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底特律】Belong To You-15(艾伦队长/康纳)

说明:

          家用仿生人(伪)AX800康纳设定
          被队长滥用私权(雾)拐回家
          重度ooc/一诞生就是异常仿生人的设定
          随时有坑的可能
本章说明

          今天天坑的感冒好了吗?没有。难受。

          你们的天坑打游戏打到癫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ch15

  

  

  

  “我最后询问你一次,艾伦队长,当时你的家里还有其他任何人存在吗?”

  “没有人(human),如果你非要我说,那就只有我。”

  “据你的描述来看,事件发生时你正在执行任务,那么是谁告诉你此事?他们又为何要袭击你的住处,并且又是被谁击毙?”

  “因为我的家政仿生人在家里,它通知我的。”

  “抱歉,我以为你刚才说的是家中没有其他人?”

  “没错,仿生人只是台破机器而已。它受损非常严重,我就让它自己去找地方修好了再回来。”

  “我想我们可能需要调出你的家政仿生人的记忆,能告诉我们它在哪吗?”

  “不好意思警官,我刚才说了,我让它自己去的,鬼知道仿生人会去哪里把自己修好。如果你没有其他问题,我现在就要离开,我接下来可能还要出勤。你们也知道,人命关天。”

  “艾伦队长,请等等——”

  黑发男人关上了门,在外边等他的是特警队的队医和副队长。他快步走上前,与两人一同并肩离开警局。他左手的伤口重新进行过了紧急处理,再次缠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布,而特警队的队医在那之后又嘱咐了他十几句不要再让伤口弄开了。艾伦对于手上的伤如何、这个案子如何解决完全没有任何在意,他现在唯一在想的事情,就是康纳的去向。

  约尔逊拍了拍好友的肩,“所以,康纳去哪了?你别告诉我去维修了,我不会信的。”

  “他自己找地方去修自己了。”

  同样的回答,唯一不同的是指代词,艾伦瞟了一眼队医,胳膊肘不重不轻地顶了一下对方的侧肋。队医和副队长对视一眼,对于艾伦的话语究竟是真是假他们心知肚明,不然也就对不起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和默契了。

  特警队并不属于完全隶属于底特律警局,他们同刑侦部并不同出同入。特警队也不同于底特律警局中过于随性的纪律,就像特警队中不会存在某些流氓警察,他们是要随时面对生死的考验,之间的关系自然相对深厚不少。就像队员们的心底,他们认同的更多是艾伦这个人,而不仅仅只是个特警队长的身份。

  “接下来你要怎么做,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跟我们开口就好。”约尔逊说道。

  接下来要怎么做?艾伦止步原地,抬头望着阴暗的天空,午后可能会有一场大雨。他的住处警局的人要进行取证,在那之后还要再去请家政公司进行清理,他最近都只能暂住特警队的休息室。艾伦没有换住所的打算,就算要换,也得等康纳回来再换。艾伦不希望康纳回来时,没有人在家中等他,或者康纳无法找到家在哪。就像曾经的自己一样。艾伦叹了口气。

  尽管现在,他也不知道康纳究竟在何处。

  

  

  

  “我知道你迟早会来找我的,我的孩子,康纳。”

  “我的一条程序指令告诉我,如果我遇到麻烦了,我可以来找你。”回答的仿生人停顿了一下。

  “所以我找到了这里,父亲。”

  

  

  

  卧室相比外厅而言,简直可以称得上“一尘不染”,像是一场飓风过境,唯独此处被不知名的保护罩覆盖,毫发无伤,平静得让人惊讶。艾伦小心地迈进去,他的神经高度紧张,瞳孔扫视着卧室,AX800缩在床头旁,那是艾伦平时睡的那一侧。他缓慢地靠近仿生人,那双手举起了枪,枪口正对着他。

  “嘘…是我,康纳。”艾伦一步一步朝着康纳走去,他安抚着仿生人的情绪,康纳明显看上去状态不太好,就像以前畏怯又神经质一般的防范着一切。艾伦知道康纳就像一面镜子,什么照在镜子上,镜子就会映出什么。当那些原本针对他的敌意冲着仿生人而去时,康纳将那些恶意一丝不漏的全部展现了出来。

  仿生人茫然地望着面对着他的人类,他手中的枪口逐渐朝下倾斜,最后两手一松,手枪掉在了地上。仿生人快速地眨了几下眼,依旧蜷缩在在原处。他的身上沾着一些血迹,也有多处皮肤层受损,裸露出银白的机体。人类男性跪在地上,宽厚的手掌一点点抬起,仿生人没有表现出抵触,艾伦的手抚摸上了他的脸颊,随后把对方抱入了怀中。

  “抱歉、抱歉康纳,我来晚了,已经没事了,我就在你身边,不用害怕。”艾伦发觉他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他很想能在此时好好安抚康纳,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艾伦几乎能听见自己沉闷的心跳声,他捧起康纳的脸,泪水从仿生人的眼眶中溢出,康纳只是发出几个不确定的音节,艾伦吻去了康纳脸上的泪珠。

  “听我说,康纳,现在从后面离开这里,一切的事情我来处理。不会有事的,相信我,康纳。”

  “艾伦……我不要离开你、我害怕、”康纳紧紧地抓住了他的主人的衣服,身子颤抖不止。

  “坚强一点,康纳,我知道你已经足够坚强了,再坚持一下。”艾伦难得强硬地扳起了康纳的脸,逼迫有些混乱的仿生人与他对视,“听着,我们只是分开很短暂的一段时间,康纳。我不会抛弃你的,等一切解决了,我会去找到你。你是个勇敢的孩子,现在快走吧。”

  “艾伦……”

  “我保证,康纳,相信我。”

  人类男性将仿生人推远,他没有目送着仿生人离去的背影,而是转身走向狼藉的前门,去直面出警的警员们。尽管这有着包庇凶手的嫌疑,但是艾伦已经为了自己的职责付出太多了,甚至连康纳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都无法赶到,他现在能为康纳做的,只是将康纳推开,推出这阵腥风血雨。

  康纳不应该参与这一场不属于他的战斗,艾伦很清楚,康纳只是被他牵连的。所以这一次,他选择独自扛起这些,至于有效的解决方法其实艾伦心中并没有足够完善的想法,但在眼下的状况下,他只能选择走一步看一步。如果康纳再度落入警方手中,他知道后果,这一次不论他投递上多少报告,都无法阻止仿生人被送去报废。

  随着仿生人的离去,艾伦感觉自己的心底缺了一块,他迎向警员的视线和枪口,心却像跟随着康纳一并远去。这绝对不会成为他们最后一次见面,艾伦相信这一点。

  “所以,你们是想在那站上一整天,还是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仿生人禁止持有任何武器。

  仿生人禁止伤害人类。

  

  

  “在编写你的程序时,我留了个心眼,就是为了担心如今的情况出现。因为你不同于那些量产型的仿生人,康纳,所以你会意识到,并且明白那个讯息的意义。跟我想的一样,你找到我了。”穿着浴袍的男性坐在沙发上,他的姿态很放松,这里是属于他的领地,“那么,跟我讲讲你经历了什么吧。”

  仿生人注视着他的创造者,他没有隐藏任何事情,只是省略了跟艾伦相处的细节,他告诉了创造者全部的事情,包括他用枪击毙了那三名闯入艾伦家中的犯人。事实上,他现在最大的麻烦也是出于此事。康纳十分信任眼前的人,尽管这是在他的记忆中他们第一次见面,可能是造物主和造物之间有着某些特殊的化学反应,也可能是走投无路时出现了最后一株救命稻草,康纳除了抓紧,别无选择。

  听了仿生人的故事以后,男性并没有急着做什么评论。他只是静静地思索着什么,康纳的视线便趁着这个空歇,望向站在创造者身后的,有着漂亮的金发的女性仿生人,女性仿生人的额侧的LED灯亮着柔和的浅蓝色。康纳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本应贴着LED灯的位置——空空如也。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日没有戴过LED灯了,他几乎快要把自己当成人类对待,但他不想成为人类。

  “这是克洛伊,可以说是你的姐姐。”创造者言简意赅地介绍道,女性仿生人微笑起来,冲着康纳点了点头。

  “你说,他们将你当成AX800发售,是吗?”

  “是的,父亲。”康纳回答,并不能明白对方这句话的意思。

  “真是可笑,你根本不是什么粗制滥造的家政仿生人,康纳。你也不是AX800型号,如果严格划分,你应当是属于RK800。顺便告诉你,在你之前同样型号的是RK200,你的兄长,马库斯,你们会有机会见面的。”创造者向着身后的克洛伊示意,克洛伊很快将盛有半杯威士忌的玻璃杯放在了男性面前的茶几上。

  “他们想用你来牵制我,或者说模控生命也许是意识到了你的与众不同。他们没能扣留下马库斯,也无法从我这里夺走克洛伊,遗失了卡拉,也没能留住你。还真是有趣的事情——你说是吗?当我离开时,我向他们索要你的所属权,他们告诉我,把你弄丢了。”卡姆斯基拿起玻璃杯,咽下一口酒。

  “我本以为是个唬人的手段,毕竟模控生命做这种事情不少了,当然身为前CEO的我并不算在此类中,对你的创造者有点基本的信任。结果我调查后发现,他们真的把你丢失了。因为某个技术员愚蠢的错误,你可能被作为家政型仿生人的失败品AX800进行极小范围的发售,而后又回收销毁,但他们没有找到你。”

  不知为何,在创造者提到技术员时,康纳的眼前闪过α的面貌,那是一段极为快速且模糊受损的记忆,他试图回想起更多,但很快意识到那段记忆只是清除后的一些残留物,起不到任何作用。他又开始回想艾伦,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到那个男人身边,但是艾伦向他保证了。

  艾伦根本没有必要庇护他的。康纳垂下脑袋,他终究成了艾伦的麻烦和负担。艾伦完全可以直接把他交到警局,然后他在被强行读取完记忆后,就可以静待被报废的结局。但艾伦没有这么做。

  “康纳,你在听吗?”创造者的指尖敲了敲玻璃杯,发出清脆又细小的声响,他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毫无精神的造物。

  “是的,很抱歉,我在听。”康纳忙收拾好自己的想法,坐直了身体,焦糖色的眼睛对上创造者。他记录下了创造者的每一句话,以及创造者之前提到的,他的那些兄长和姐姐。他长久以来作为家政型AX800的概念被推翻,重新接受新的身份恐怕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我会帮你解决你的事情,就当给你的见面礼。在此期间你就先留在这里。你的程序上安装了一些多余的模组,那些笨拙的程序员惯用的手法,这会拖累你的处理器。”

  卡姆斯基轻描淡写地接下了康纳惹出的麻烦,他并没有因为康纳击毙了三名犯人而对他的造物产生排斥或者别的想法,身为仿生人之父,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仿生人的一切。康纳的一切也一样,他失而复得的孩子,他的造物。对于他的孩子们,卡姆斯基一向是纵容且保护的。

  “谢谢你,父亲。”康纳迟疑了,他想询问一些问题,却又怕从创造者那里听到某些让他不愿接受的答案。

  “想问什么就问吧,解答孩子的问题也是父亲的职责之一。”

  “……我只是机器吗?你说我是独一无二的,那是指我是个异常的机器而已吗?”康纳不想成为人类,却更不愿意以只是个机器。这是个对于仿生人而言十分矛盾的想法,他也不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个怎样的回答,他为即将得到的答案而提心吊胆。

  “异常的仿生人,不错的形容。你认为自己是什么呢,康纳?机器、人类,还是仿生人?你究竟是什么,在于你对于自己的认知是什么。而外界对你的认知,也仅仅停留在外界认为你是什么的程度。”

  康纳愣了愣,他看着自己的创造者,又看向克洛伊,最后视线挪回到了卡姆斯基的身上。

  “我只是……”

  他是什么呢?是机器,还是人类?他是个仿生人,是个名为康纳的仿生人。

  “只是康纳。”

  

  

  

  

  TBC.

  

  

  

评论(9)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