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底特律】Belong To You-5(艾伦队长/康纳)

说明:
          家用仿生人(伪)AX800康纳设定
          被队长滥用私权(雾)拐回家
          重度ooc/一诞生就是异常仿生人的设定
          随时有坑的可能
本章说明
          三个问题,本篇只有大量对话,不要问我写了什么我不知道。

  ch5
  
  
  21:07
  
  “现在,康纳,我会问你三个问题。同样的,你也可以向我询问任何问题。”
  在安静的客厅,人类和仿生人坐在沙发上,他们贴得很近,康纳的胳膊已经靠上了艾伦的。男人刚洗完澡,身上有着一股柠檬沐浴露的气味,他显得很放松,右手握着康纳的左手,不是很紧的力道,更像是搭在一起。
  “如果你不想回答,只要摇头就好,不用勉强自己。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回答,直接告诉我不知道就好。别让你自己感到难受,我只希望我们能更了解彼此。毕竟我们现在居住在一块儿,总要去解决很多问题。”
  “我明白的,艾伦。”康纳偏过头,焦糖色的眼睛在暖光下如同浓稠的暖金色蜂蜜,经过短暂的相处和康纳自己也不明白的贴近感,他愿意回答艾伦的问题。艾伦屡次伸出的手,他不可能忍心拒绝,男人的手是那样温暖具有安抚性。康纳动了动手指,让指尖贴上艾伦的指根。
  “乖孩子,康纳。第一个问题,你信任我吗?”
  问题的提出是艾伦经过深思熟虑,才从无数个问题中挑选出来的,他想要做的不是挖掘康纳的过去,也不是彻底了解AX800,那些都只是太过自私的以自我为主要目的的行为。艾伦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接纳康纳,所以他不去探究、不去逼迫,等到他们关系真正靠近的时候,其他都不再重要了。
  在建立亲密关系时,信任是最重要的。他们需要彼此信任,这一点艾伦承认自己也需要学习。康纳不可能完全信任他,他也并非全然相信着康纳,这既是相互的僵局,也是他们必须面对的问题。艾伦不会逃避问题或者略过不言,维持着虚情假意的平和日常,这只是一层脆脆的薄壳。
  康纳足足沉默了五分钟,最后,他给出了无法回答的答案:“我不知道……”
  “恩,这也是一个答案,不需要为此困扰。”艾伦拍了拍康纳,让紧张到黄圈的仿生人放松。这个不确切的答案总比否定和摇头来得好多了,至少给了艾伦一些好的趋势,他不怀疑等到未来的某一天,能听到康纳口中肯定的答案。
  “第二个问题,是之前我们中断过的,我不知道康纳你是否想回答,所以不要勉强自己给我答案。你为什么害怕打开感官系统?康纳,你可以摇头,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
  男人重新提到了这个问题,康纳原本以为当时艾伦提出这个问题只是出于一时好奇,但是此刻艾伦再度提出时,康纳意识到,艾伦对待这个问题是保持着非常认真的态度。艾伦不是想要强求或者为了得到答案,仿生人垂下了脑袋,小心地将额头抵上了人类男性的肩膀。艾伦没有推开他。
  康纳终于明白了,艾伦问这个问题,不是为了好奇,而是为了帮助他。
  兜兜转转的问题终归走向了正轨,康纳就这样靠着身旁的人,他模拟出人类的深呼吸,LED灯圈闪了几下黄色后恢复了平静的蓝色。艾伦开始担心他的提问方式是否对于康纳而言太过紧逼,这比面对一个疯狂的罪犯还要困难,特警队长叹了口气,正想要跳过这个问题,仿生人囔囔的声音就传到了他的耳边。
  “因为我害怕疼痛,艾伦,我感到恐惧。”康纳控制住他的记忆体不要反复播放曾经的回忆,他强迫自己以一个外人的冷静的客观态度来回答艾伦的问题,可是这太困难了。
  “我的上一任主人某次喝醉后曾经询问过并要求我打开感官系统,并在那之后对我实施了暴力。我很害怕,很想躲开,那是我第一次认知到疼痛,我不想再经历,那太可怕了……”仿生人的身体在发抖,他的手抓紧了艾伦的手,艾伦及时给予了回应,紧紧地握住仿生人有些发凉的手掌。康纳的声音也不似那般平稳,他的LED灯在黄蓝之间变换,就像再一次回到了过去。
  “我请求他停下,但是他没有。我感受到了烟头的滚烫,球棒砸下的疼痛,还有皮带挥下时带来的尖锐刺痛。我发现疼痛是那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不愿意打开感官系统,那使我感到痛苦。我宁愿只当一个没有感知的机器。“
  “我不明白我的创造者为什么要给我设计感官系统,也许是想让我变得更像人类,我不想变得像人类。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打开过感官系统,我的主人也忘记了那件事。我曾经非常热衷于使用感官系统。”
  “我去感受阳光,去触碰雨水,去接纳雪花。但是在疼痛面前,其他的一切都变得黯淡无光,这也许就是我不像人类的一点。我没有你们人类所拥有的,名为勇气的特质。“
  他把自己的恐慌展露给了艾伦,他让艾伦知道了他的弱点,他的恐惧,这等同于将可以伤害自身的武器给了艾伦。艾伦同样可以通过相同的方法来折磨他发泄。
  我可以信任你吗?我可以依赖你吗?当我把武器给了你,你会丢开它,然后抱紧我吗?
  这只是多么卑微的恳切,艾伦在短瞬间觉得自己丧失了语言的能力。语言在很多时候会变成火药和尖刀,在某些时候也会是柔软的风和波浪,但在更多时候,语言是苍白无力的,它既不能挽救谁,也不能宽容谁。
  人类男性转过上身,他的双手覆上康纳的脸颊,仿生人的眼中是明晃晃的退缩和乞求。艾伦贴了过去,他们的额头相抵,鼻尖也蹭在了一块,他们的距离太过贴近,可能只有几厘米的间距,温热的气息蔓延开来。仿生人不需要呼吸,康纳知道那热度的来源是面前的人类男性,他第一次没有漾起逃避的想法。男人的拇指指腹抚过他的颧骨,康纳方才的一切波动都在此刻变得风平浪静。
  也许眼前这个男人拥有不为人知的魔法。康纳闭上眼睛,艾伦抱紧了他。他不再像前一次那样推开了这个男人,康纳尝试着放下戒备和过往造成的抗拒,他学着艾伦的动作,手掌贴上男人的脊背。他很想打开感官系统,他想记录下这个拥抱的感觉,他的眼眶涌起一股湿意。仿生人会流眼泪吗?即便是曾经遭遇过那些对待,康纳都没有任何流泪的冲动。
  此时此刻,他却不知从哪儿迸出强劲的冲动,使得冰凉的液体从他的眼眶中溢出,康纳不能理解这种感受是什么。他的泪水弄湿了艾伦肩膀处的布料,人类男性轻轻拍打着他的背部,这让康纳想起人类安抚婴儿或孩童的动作。
  “康纳,你在哭吗?”艾伦放松了搂抱康纳的动作,当他注意到仿生人脸颊上的湿意时,话语中多了几分惊讶。
  “我、我不能明白。我感到——”
  他感到什么呢?情绪是人类才能拥有的,他只是个机器而已。
  “悲伤。康纳。”人类男性教给了AX800这个词,“你感到了悲伤。”
  “是的、也许…但我不应该,我只是,只是……”仿生人的词句检索似乎出现了错误,他的语句是由几个毫无意义的最简单的词汇拼凑而成的。艾伦看着这样如同初次学语的孩童的康纳,静静地笑了。
  “我很高兴你能将这些告诉我,康纳,”艾伦拿过茶几上的纸巾,替康纳擦去脸颊上的泪水,“有一点你说错了,你非常勇敢,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你甚至比我们多数人类都要勇敢。”
  “你该为你自己感到骄傲。”
  艾伦等待康纳的情绪恢复后,才开始第三个问题。此时他们的姿势已经不同于刚开始时的可以保持了少许的距离,为了让康纳舒服一些,艾伦让康纳侧躺在沙发上,仿生人的头枕在他的左腿上。男人的手掌抚摸着康纳的脑袋,卷曲的棕发在他的指间顺从地摇动,这让他们两人都很放松,或许这是康纳到达这个家以来,第一次放下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最后一个问题,”艾伦的声音戛然而止,当康纳疑惑地抬头时,发现艾伦正巧也在低头看着他,被阴影笼盖的双眼如同灰蒙蒙的烟海,康纳觉得自己已经在对方的眼睛中迷了路。他宛如一个不肯归家的旅人,陷入在烟海温柔的包裹之中。
  “你愿意留在这里吗,跟我一起?”
  答案呼之欲出。康纳不知为何用手捂住了眼睛,可能是从艾伦眼中透出的光芒太过耀眼,他的光学组件都难以承受。仿生人努力尝试了几次都发不出正确地声调,他最后只能呜咽地拼命点头,就像漂泊已久的船只终于靠向了海港,就像落地了的夜航鸟,哪怕迎来的是死亡,也甘之如饴。
  “我可以吗?”
  他可以吗,他真的可以留下来吗,他真的有资格留在这样温柔的男人的身边吗?
  “是的。”艾伦认真地看向康纳,他的语速非常慢,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让康纳听清楚,“你可以。”
  康纳是他的责任,是他归家时能望见的暖灯,是灰白和冰冷世界中陪伴在身旁的慰籍。即便他们的关系现在也只是一个浅浅的涸辙,但终有一天,会变成奔流的河流,变成深不见底的海洋。他们的关系将不仅仅局限于主人和家政仿生人,他们可能会成为家人,那是一个美好的、遥不可及的未来。
  在那个未来到来之前,他们都需要耐心的等待。因为风雨总是不期而至,骤雨可能会冲垮他们彼此携手共筑的房梁,将看似坚固的堤坝撞成一滩再也无法聚起的散沙。这是他们必须要经历的,正如相遇总是伴随着分离,保护总是尾随着伤害。
  无论是怎样的感情,都会有脆弱的一点,只要不经意的触碰,就会分崩离析,变得残破不堪。
  他们所能守护住的,只有此时在风雨来临前一同撑起的庇护所而已。
  
  3:25
  
  “我想要保护他。”
  “我想要保护艾伦,我必须要保护他。”
  
  
  
  TBC.

评论(9)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