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昨日1408观看速涂。
讲真的不是个恐怖片,而是个很悲伤的家庭片,虽然我准确无误的猜出了不少剧情点。
男主不能说抛弃了家庭,而是我觉得他仍然无法面对女儿凯蒂的死,从幻觉来看他最深的执念就是凯蒂。不论是凯蒂生前的记忆,还是患病的时候,凯蒂的裙子,凯蒂的棺材在被火烧,还有在废墟之中他拥抱凯蒂。
那段想起来真的好难过,1408让他的女儿在他的怀里又死了一次,这样真的太残忍了。
还有男主离开了他的妻子莉莉,他的父亲在养老院,男主唯一写的一本被人喜欢的书叫做《漫漫回家路》,描述的还是父子关系。虽然在开头被人询问那个故事是否真实时,男主给出了否定,但从他的迟疑来看那个故事无非就是他的故事。
1408将他的妻子也引过去了,最后男主的抉择不论是为了保护妻子莉莉,还是陪伴女儿凯蒂,唯一知道他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的只有经理。
在电话中给他两个选择,是要重复经历难忘的一个小时还是选择快速退房系统,即上吊。每一个房间都出现了上吊绳,但是男主最后接了电话,“我不会用你们的方式(我不会如你们所愿)”
他终于点了他一直架在烟灰缸上的烟,将布塞入酒瓶,点燃,砸向卧室,火焰开始燃烧起来,他就坐在沙发上,一边吸烟一边用录音机记录他的话。
“我不会孤独的死去”
他选择了跟1408号房同归于尽。
这个故事应该是多结局,有一个好结局是男主被消防员救出来了,但我觉得同归于尽的结局更为戳我。
最后在烧毁的房间里出现了男主的灵魂,男主站在窗边抽烟,然后就听到凯蒂喊了一声“Daddy”,男主应了一声就扭身过去了,身体也消失了。
1408没什么jumpscare可以看看,1408会吓人的点我大概都猜到了,而且作为家庭情感片的话,非常悲伤。
不过他最后还是去陪伴女儿了。

评论
热度(22)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