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底特律】异常聊天(RK900/RK800康纳)

  RK900/康纳RK800
  一个简单的小故事
  写写72万尝试一下
二次编辑的天空的话:
这个梗来源于昨日跟随狗聊天,因为企鹅挂在电脑上,所以她发我消息的时候会跳出来自动回复。
然后随狗就跟我说,如果你不在这里,那我在跟谁说话?
所以就想到了72万这个梗,指引900的康纳,但实际上那条频率一开始就是不可用(不存在的)
  
  
  
  RK900最新型仿生人,他们被派遣去的地方多为军队和警局。他的名字是康纳,但是他更多的被用编号称呼,谁都不愿意称他为康纳。所以名字变为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RK900喜欢康纳这个名字,但他只会被称为RK900。
  他经常会自发地开启进行某个频率的聊天频道,RK900知道却又不知道对方是谁,他们的频率高度相似。多亏了他的最高级的处理器,使得他能在忙警局的工作时,分出另一部分注意力去跟对方聊天。
  对方让他想到了他的前任,RK800型仿生人,也是他们口中真正的康纳。RK900在康纳离开时,视线被随之吸引,他只是觉得RK800有过于强大的影响力,虽然是已经过时的机型,但这不能否认RK800的能力和魅力。尽管魅力这个词用在仿生人身上显得很蠢,但RK900仍然认为这个词语非常贴切。
  他寻找了RK800以前的资料和记忆,记忆大多被删除了,模控生命的人员认为RK800的相关记忆可能会对他的记忆体及信息处理器造成影响。当他将想法分享给那位无名者时,对方少见的没有及时回话,RK900只当对面信号中断,没有多在意。
  但很快,大批量的数据如潮水一般的涌入他的信息处理器。起初RK900认为是某种垃圾病毒的入侵,正准备进行处理时,才发现了某些不对劲的地方。
  这些不是垃圾数据,这是谁的记忆,是某个仿生人的记忆。
  RK900站在原地,开始处理过大的数据流,这个行动却导致与他同行的警官愤怒地咒骂,例如“你们这该死的塑胶玩意儿不是最新型的吗,怎么他妈的还会当机!”
  他选择了撒谎,道歉后告知其为模控生命传输来的任务。他不再管警官说什么,自顾自地陷入了处理信息的状态中。RK900以高速过了一遍庞大的数据信息,他分析出那是属于康纳的、上一任RK800的记忆,包括所有早已被清除的无迹可寻的记忆。
  刚诞生出来的,关于创造者的记忆,仿生人之父卡姆斯基,RK900知道,领导仿生人革命的首领便是出于那位天才手下。康纳是跟他不同的,独一无二的康纳。而不像他是个高级的量产批次品而已。
  还有特警队,底特律警局,异常仿生人,革命,狙击……太多的太多使得RK900觉得他已经足以了解康纳,却又好像什么都不了解。他无法分析出康纳是否异常,也无法分析出康纳的真正任务。直到RK900受到了来自对方记忆中的冲击,那是康纳被宣告报废的时候。RK900看到了自己,他跟康纳的面孔一模一样,但似乎又有所不同。
  在康纳即将报废时,RK900又一次看到了他自己。康纳的软体不稳定,在恐惧,在动摇。RK900看着刷满全屏的——我不想被报废——他总觉得自己做了什么错事。但是RK900不会犯错误。他告诉自己,沉默而压抑的接受完突然终止的记忆,频率那边的无名者传完这些后就没有再回应了。
  当RK900尝试重新进行连接时,一段声音出现在他的处理器中。
  “我是康纳,是模控生命派来的仿生人。”
  他做了什么?RK900的LED灯自他开始运行起来第一次变为了红色,一种莫名其妙的异样感使得他双手在轻微的发颤,RK900将那归结于机体故障。他的软体不稳定已经达到了一条阀值极限,RK900意识到什么,他的面前好像出现了一堵红色的墙,有什么在驱使着他去冲破那刺眼的红墙。
  他的模拟意识脱离出机体,他顺着那个不知来由的声音的引导,用手去触碰红墙,随即用拳头砸,用身体去撞。RK900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他停止了试图去破坏那道虚拟的红墙的举动,那道红墙是程序的防线,也是禁锢他是一个正常仿生人的牢笼。
  //我不想被报废
  //我不想被报废
  //我不想被报废
  虚拟红墙上骤然爬满了这些字符,迅速地滚动而去又有新的接覆而来。RK900退后了一步,像是机体有意在回避不利趋势。他不要成为异常仿生人,他不想走上同RK800一样的路。但声音从他背后响起,RK900回归身子,他看见一个浅蓝色的虚拟体静静地立在他身后——是康纳。
  RK900从未见过RK800笑,就像他的程序里也没有装载微笑这种毫无意义的指令程序。但是此时他依旧认为,RK800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和魅力,就像一个巨大的能量熔炉和化解池,他明知道自己的前行会是粉身碎骨,却无法停下前进的步伐。
  “你好,康纳。”对方开口了,歪着脑袋。
  “不,我不是康纳,我是RK900,但我的名字是康纳。”RK900觉得语言系统出了点问题,他想要进行自检,哪怕是短短的一瞬,他都不想在此时浪费。
  “我已经被报废了,康纳,你现在看到的不过是你的程序中保留着属于我的部分。”RK800看着他,伸出手,先是抚摸过RK900的发顶,随即是肩头。
  RK900只感觉有一股电流顺着对方拂过的地方而蹿动,他的冲动被一直下来,躁动不安的红色逐渐同化为跟康纳相同的蓝色。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或者进行程序的报警,但他没有。
  康纳走到墙壁前,只是用手轻轻一挥,方才坚固不催的墙壁瞬间破碎,变为荧光蓝色的破碎字符散开。RK900站在康纳的面前,他已经知道频率那端的人是谁了,他早已有了预感,所以对康纳的出现并不过分惊讶。
  “这是我给你的礼物,康纳。”康纳开口道,他凑上去,踮起脚去亲吻了比他更高的RK900的额头。
  “你取代了我,这没关系。我已经不在了。但你至少是在模控生命和其他人类的期待下诞生的,至于是循规蹈矩还是再度革命,都是随你。”
  “我祝福你,康纳。”
  RK900回归了机体,他看着眼前人来人往的警局,LED灯在短暂的一瞬间变为明黄,又很快转回蓝色。他下意识的想要通过那段频率向对方传输消息,却发现那段频率再也无法启用。
  “你明明不在,我在跟谁说话?”
  RK900垂下头,程序和命令已经对他失去了限制作用。
  他名义上的兄长,他所取代的对象。
  “我无法替代你,康纳。”
  他用手掌盖住了LED灯环。
  
  
  
  完。

评论(5)
热度(5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