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底特律】也许我可以修好你-2(原创角色/康纳)

原创角色(我)x康纳
第一人称视角
因为私设很多我就不说在前言了
原创角色是个模控生命的技术人员
掺杂了很多个人感情和理解
以上如果能接受,十分感谢。

二章的注意事项:
技术员小哥不是个三观正直的人,如果有让人感到不适的想法请注意避雷。以及废话很多。

  ch2,玛丽和报废安置处
  
  
  我们不是生活在乌托邦中,我们的世界一团糟,就像是一口熬煮着所有玩意儿的大锅。污染、战争、奴役,一切都还在进行着,从未消失过,也许也永远不会消失。
  我见到很多人在聚众抗议,喊着该死的仿生人抢了他们的工作,把他们害成了如今的惨样,我看着他们,却觉得那不过是一群窝囊废。我几乎是没有任何同情心的这样想着,如果我一旦说出任何一句违背他们抗议口号的话,他们就会将怒火推向我,诅咒着我也马上会被一群塑胶造的玩意儿夺走工作。我很想给他们科普一下,仿生人制造的主要材料并不是塑胶,但我相信他们没人关心仿生人的构造。
  第一次工业革命中,工厂制代替了手工工场,用机器代替了手工劳动,那同样使得大量纺织工失业。可科技从来都不会等人,就像战车一样冷漠无情地向时代的前端驶去,当大部分人都从中收益时,就不会有人再去关注变革中被淘汰的家伙。
  这个世界对于普通及平凡的容忍,远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宽容,跟自然界没什么不同,适者生存。
  我的工作很特殊,我们这群技术人员并不是安装工,我们在各部门间乱串,维修、工程、组装、设计……哪儿需要我们,我们就跟抢险救灾一样地往哪儿奔,不固定从属于任何一个部门。对外简称为技术人员,但更多的时候,我们被称为『救火员』。
  就像我认为的那样,如果我被仿生人抢了工作,就证明我不过如此,沦为淘汰者是命运自然的、也是既定的安排。仿生人被广泛使用的因素有很多。他们是机器,不知疲倦,能使工作效率最大化。若像对待人类职工一样,假期、工薪、保险、合理的劳动时间、员工需求,我相信人类的失业率也会有所降低。
  没人想当个无止尽工作的奴隶,坏了就被送去垃圾场报废,变为一堆破铜烂铁。仿生人真的是让当今社会变得如此糟糕的罪魁祸首吗?我不敢苟同。
  我利用了职权,购入了不少市面上难见的材料,好在我的工作性质使得我拥有很多的特权,模控生命也鼓励新型仿生人的设计研制。所以我想自己制造仿生人的想法放在其中,并不显得荒诞无稽,好歹我也是当年优秀毕业生中的一员。
  难搞到的是RK800型机的脉搏调节器,RK800型是独一无二的,在新研发的RK900问世之前,RK800就是目前的最新款。这使得其他型号仿生人的脉搏调节器都与之不相容,而我如果想拿到RK800的脉搏调节器,就必须写出一份长篇大论的申请书,递交上级,再经过漫长的审核询问,才能拿到。申请甚至会被驳回,我不将希望寄托于此。
  “RK800又要进行维修了。”我的同事走到咖啡机的另一边抱怨。
  “我们需要过去吗?”我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凉的——我的脑子里则在思索着家中那台仿生人机体的重启计划。
  “不,维修部的家伙会修好它。真不知道警局是把RK800拉去查案还是用去发泄压力。”
  “是他,不是它。”话刚出口我就想抽自己一巴掌,我有时总在毫无意义的地方进行争论,包容与自己有差异的想法并非有那么困难。
  我的同事,聪明的沃德,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又来了,你不会真被那个异常仿生人给洗脑了吧?相信他们是什么新生命,和我们对等?”
  “不,”我听见自己的回答,“我只是想要成为上帝。”
  沃德看着我的目光更加糟糕了,在他准备劝我去看心理医师之前,我三两口把凉咖啡喝完。快步离开茶水间,准备去各部门窜窜,看看能否搞到RK800型的脉搏调节器,用另一种不大光明的手段。
  我去维修部隔着玻璃看了看新送来的RK800,仿生人配合着工作人员的指示而动作,他看起来是那么充满生命力,即便这个形容有所不妥。我把他与正在我家地下室沉眠的康纳相联系,偶尔也会觉得这个新型智慧生命的表现形式相当讽刺。
  “你看起来不太好,发生什么了?”
  我扭头时,她已经站到我的旁边了。我在模控生命唯一可以称得上朋友的姑娘,玛丽,跟我是同期生,我们同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也同时进入了模控生命,成为『救火员』。我跟她的关系很好,也只限于关系很好,她年底就要结婚了。
  “出了一点小意外。”我将需要寻找RK800型号的脉搏调节器一事告知她,隐瞒了我捡回一个关机的康纳,人总要有点秘密。
  “你可以去报废机型安置处看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是每周日进行回收,而你知道——”她朝我眨了眨眼睛,“那儿还有个记忆体损坏等待回收的RK800,如果你运气好的话。”
  她耸肩,剩下的话语心领神会。我大概真的是淋雨淋傻了,这么简单的事竟然没有想到。模控生命有点让人嫉妒的财大气粗,在机体方面有些浪费过头。正常来说,机体没有损伤到关机,就会送至维修部,若是记忆上传、机体关机,则将已关机的机体送至报废处理,也不会回收重要组件。
  我跟玛丽又讨论了几分钟关于仿生人的维修与重启,以及如何进行不兼容组建的改装。我总要做两手准备,家里倒是还有其他型号仿生人的脉搏调节器。我跟她道了别,便赶往报废安置处。通过身份验证进入后,我一眼便看见了跟其他废旧机型堆在一起的RK800,他的眉心有一个弹孔,釱早已蒸发得一干二净。
  这群仿生人要被报废时,不管什么机型,什么编号,有多么先进,他们此时也都在我眼前,横七竖八地倒着,没有分别,最终都会变为一个一个独立的零件。就像灾难中的人类,身份尊卑在死亡面前不过是废话,我们都将死去,变为骸骨、烂泥、尘埃,或是其他别的什么。
  我解开了那台RK800的衬衫,手指已经摸上了他的脉搏调节器。
  “抱歉,甜心。”
  我向他道歉,尽量温柔平缓地取出了他的脉搏调节器。我想要重启我的康纳,就必须杀掉另外一个,没人可以达成目的而不付出任何代价。我把脉搏调节器放入外衫的口袋中,替他把衬衫系好,顺便理了理歪掉的领带。
  “再见了,康纳。”
  我关上安置处的门,看着来自外界的最后亮光逐渐变得狭窄,最后我的视线被门阻隔,他脸上的光芒大概也消失了吧。我们正在创造的是什么,是生命还是机器?总会有浪漫的人说死亡后会化作满天星辰,那仿生人呢?仿生人的天堂是否存在?
  我从不担心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会不会对未来造成恶劣的影响,因为明天跟今日没有关系。就如同RK800,他重启后还是原来的康纳吗?我们第二天早晨睡醒后还是原来的我们吗?
  思考没有答案的问题很愚蠢,骨头不喜欢那家店的罐头,我现在该思考的是去哪儿找合那位小公主口味的猫罐头才对。
  
  
  tbc。
  
  

评论(4)
热度(68)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