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底特律】也许我可以修好你-1(原创角色/康纳)

原创角色(我)x康纳
第一人称视角
因为私设很多我就不说在前言了
原创角色是个模控生命的技术人员
掺杂了很多个人感情和理解
以上如果能接受,十分感谢。

  ch1,雨水和仿生人
  
  
  底特律迈进了一个多雨雪的季节,突如其来的降雨总是惹人心烦,更何况前几日还有一场冻死人的雪。就像老天看这个该死的城市不爽一样,总想洗得干净点,看看能不能少点那档子肮脏的事儿。对于一个不习惯带伞的人来说,随心所欲的雨水实在是可恶了一些,我把大雨排在我最讨厌的排名中的第二名,目前位居首位的是我的主管。
  最近异常仿生人的事件频频发生,作为模控生命相关技术部门的人员也要被拉去问话。先是去警局,妈的,仿生人异常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世面上跑着几十万台仿生人呢,出现几个异常的家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吧?几百个人中也难免出现疯子或者傻瓜。
  去完警局——我有点怀念那地方,好歹还有咖啡喝——又要被高层派来的调查组质问,到底他们的脑子要蠢到什么地步才会认为外围的技术人员有能耐变出那么多异常仿生人?
  抱怨先丢一边,车到站了,我又得淋着雨,像个落汤鸡一样回家,希望骨头不要再将我当作闯入的怪人。自家主人都不认得,真是白养了她这么久。
  我裹紧了风衣,万般不情愿地离开温暖的车厢,缩着脖子,将手插在风衣的口袋中,朝着家的方向快步而行。雨水还是钻进了我的脖子里,事实上风衣根本如同摆设一样,冰冷的液体刺激得我从脊椎开始打了个寒颤。
  我路过了回家的必经之路,一条废弃的巷子,铁丝网早已损坏,毫无阻碍功能地斜倒在石板路上。巷子中堆满了很多他人不再需要的杂物,有时也会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例如一根会疯狂旋转的按摩棒,它的主人应该是不满它过大的功率,真是遗憾。
  我就是在那个巷子里捡到骨头的,脏兮兮的小姑娘,现在可是一只有着雪白皮毛的漂亮的猫咪了。我经过巷子,抬腿迈过巷子口不知是谁家遗落在这儿的木材。我停下了脚步,重新退回刚才的位置,走进了巷子中——这该死的雨就不能歇停一会儿吗!巷子中倒着一个明显不同于生活杂物的家伙——一个最新型号的仿生人。
  仿生人穿着模控生命的制服,他的衬衫应该是被强行撕开的,有几粒纽扣不翼而飞,原本安装着脉搏调节器的位置却空空如也。脉搏调节器是仿生人的核心,相当于人类的心脏。我蹲下身子,兴许是职业道德使然,我简单查看了本应安装调节器的插口,有着不小的损坏,皮肤层边缘也有刮蹭过的划痕,看起来像是使用暴力手段强制拔出。
  我认得这个仿生人,一周前我才参与过他的维修,今早又因为上一个机体报废调动出了一台新的机体。
  RK800型号警用机,谈判专家,他的名字叫康纳,我记得比我想象中还要清楚,我甚至还能背出他的全部编号。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不例外,在大学期间我就知道模控生命的前CEO、那位天才,伊利亚·卡姆斯基的故事。他是我所学习的目标,也是我不少同学的偶像。
  成年人体型的仿生人的分量不轻,我没有多余的闲工夫在这思考为什么会有一具遭到严重损坏的RK800型号机被扔在此处。如果我不想明天因重感冒而旷工扣去当月工资中不小的一部分,我最好现在就离开,前提是把他一并带走。我十分费力地把他拖上了一架同样被扔在此处,看上去马上就要散架的小拖车。
  大雨让我通往回家的道路上不见一人,我可不想再变成那些街里邻坊闲言碎语中的流浪汉、拾荒者、怪人。即便如此,我还是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盖到了他的身上,我不清楚这是出于一种人性的思维还是什么,我刻意遮住了头部,然而这倒更像是准备毁尸灭迹的杀人犯的风采。
  费了一番力气,拖车的轮轴没有在中途断裂实在是出乎我的预料,我隔着前门旁的玻璃窗,看见了正趴在窗边舔毛的骨头,还有她可爱的粉红色肉垫。我把胳膊架在仿生人的腋下,气喘吁吁地将他架进了门廊。也许我该去锻炼一下身体,去该死的健身房办张该死的会员卡,这应该会是下辈子的事了。
  终于进到了干燥又温暖的,我的巢穴中。骨头凑了过来,我不想让我的小姑娘因为舔雨水闹肚子——猫咪是很脆弱的生物,有时感冒或者腹泻就能要了它们的命——只得挥了挥手将她赶开。小姑娘不满地朝我叫唤了几声,她似乎对于我带回来的客人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及少许的敌意。
  我取来干毛巾,蹲在门口,先是扒干净了仿生人身上的衣物,贴心地给他留了一条黑色的底裤,也许仿生人也有羞耻心吧。我用毛巾把他身上的雨水拭干,准备将RK800型机安放到地下室。
  地下室是我的工房,我说过,我也有梦想,我始终想亲手研造出一个新型仿生人。虽然这个目标达成的那日显得如此遥遥无期。我在温床上清出一块干净的地方,将RK800放了上去,骨头围在我脚边,竖着她那蓬松的尾巴,兴奋地打转。仿生人的机体内进了很多雨水,但不至于对机体内部的组件造成影响。感谢科技的进步,不再像二十多年前我还年幼时,抱着钻研的心态把手机扔进马桶里,以至于被我那暴躁老爹一顿臭揍。
  我打开了干燥器帮助机体内部雨水挥发,这需要一段时间,而我还没换下身上的湿衣服。我唤了一声骨头,她从工房的门蹿了出去,速度快得就像一个雪球从眼前一闪而过。
  “晚上好汤姆,嗨艾米小姐,今天过得如何?”我走过我的吉他和扫地机,艾米小姐亮了亮机壳上的蓝光回应我。也许是独自生活过久的怪癖,或者我本身就是个怪人,我几乎给屋里的每个玩意儿都取了名字。有闲工夫时,我会一个一个的朝他们打招呼。
  换下衣服后,电视中仍播放着几天前那台RK200在史特拉福大厦震惊世界的演讲。我抱着骨头,蜷缩在离暖气最近的位置,来自猫咪身上的热度总能让我平静下来。身为模控生命仿生人的相关技术人员,我们都很清楚,仿生人的构造是一台纯粹的机器,这是谁都无法否认的,包括异常仿生人他们自己。
  他们通过安装相关模组或者程序,能十分接近人类。就好比五年前出厂的YK500儿童型仿生人,她们能模仿人类小孩的情绪,以及受刺激所表现出的痛感与疾病。
  人类把自己当作上帝,上帝用六日创世,第七日安息。他创造出人类,能有自主意识、自我进化的碳基生命,并纵容人类在世上胡来。而人类为了自我需求,又创造出了仿生人,可他们终究不是上帝。当仿生人刚冒出自主意识的苗头,就惊慌失措地要将新型智慧生命的进化扼杀在摇篮里。
  我们以为自己是什么?是世间万物的主人,还是抵挡浩劫的救世主?我们什么都不是,只是自我冠名为『人类』的碳基生命中的一员。
  我打开了卡片型的记录器,一边摸着骨头的脑袋,一边思索着开口。
  “老爹老妈,我过得很好,有房有车有工作,好吧这个说过很多次了。我就是想让你们知道,我过得还行。我有朋友,也有女朋友,有男朋友,你们别老半夜来我的梦里唠叨。你们的儿子这么优秀不会孤独终老的。”
  “我今天捡回了一个仿生人,他叫康纳。你们可能不知道他,毕竟那时候仿生人才刚面世没多久。我想尝试着修好他,他跟我一样,也是个可怜虫。开玩笑的,我很好,别担心。”
  进行完每日的必修任务,我便打开平板的模控生命页面,看着能不能用权限购入一些维修康纳的必要元件。
  
  
  tbc。

评论(6)
热度(88)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