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底特律】Belong To You-18(艾伦队长/康纳)

说明:

          家用仿生人(伪)AX800康纳设定
          被队长滥用私权(雾)拐回家
          重度ooc/一诞生就是异常仿生人的设定
          随时有坑的可能
本章说明

          狂水。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再写什么。

          流水账模式:启动。

  ch18

  

  

  

  “为什么我也要跟着去,不过就是一个回收某个型号的仿生人的任务吗?外勤组的难道还不够吗?”男子絮絮叨叨的抱怨着,他抬起头,面对的是一脸严肃的女性。男子每每在面对自己的好友时总是没了脾气,他敲了敲手中的平板,对于他们此行的任务目标了然于心。

  AX800——不如说是RK800,有着明显不同于其他仿生人的性质的康纳,至于模控生命给出的称呼则是异常仿生人,他们是如此称呼挟持人质的PL600。男子将鼻梁上的眼镜放下,作为随行的技术人员,外勤组会负责他的安全问题,他早知道这个任务会落到他的肩上。就像他放离康纳的时候那样,有着同样的预感。

  “我会去的,玛丽,别对我板着张脸,一点都不好看。”男子拍了拍朋友的肩,他带着些吊儿郎当的态度跟随着其他出勤人员的步伐,临到门口时却扭身冲玛丽敬了个礼。随后在对方嫌弃的目光中笑着离去。

  

  

  天台上的风依旧喧闹得令人头晕脑胀,小女孩被带走送到安全的地方,PL600的机体也要被警局回收。特警队长在PL600被队员抬走前都没有松开捂着康纳眼睛的手,他低声地道歉,感觉到了掌心布料的潮湿。

  康纳哭了。

  “我很抱歉,康纳。”

  艾伦的声音已经在多次的深呼吸调整后恢复了平稳,这是他长期的工作习惯使然,他尽量使得自己在面对康纳时表现出的不是公式化的劝慰。艾伦知道他别无选择,他早就知道了那个仿生人的结局,但康纳试图想要拯救的不只有那个女孩,还有那个异常的仿生人。就算他能理解,也不代表着所有人都能理解。

  那对褐色的眼睛像是突然失去了光彩,艾伦松开了手,转而想要去抚摸康纳的脸颊,不让其去看天台边缘残留的蓝血。但是仿生人倒退了一步,躲开了他的手。特警队长的手颇有些尴尬的僵硬在半空中,他几乎要忘记这样的感觉了。仿生人垂下眼,视线不知道落在了何处,艾伦清楚此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时机。

  “回去后我会听你说的,无论是什么。”

  仿生人对他的这句话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反应,康纳扭头往天台下瞟了一眼,随后平静地道歉。

  “对不起,艾伦,我可能没法跟你一起回去了。”

  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明显太过于巨大,艾伦一下子理解出好几个意思,但他都不确定。RK800仿生人与他擦肩而过,艾伦感觉到对方的手背与他的手指轻碰了一下,他没能及时作出反应抓住对方的手腕,等意识到时,已经错过最好的时机了。

  艾伦对着耳麦简单吩咐了几句,随后紧随康纳的步伐,直到他看见身着模控生命防护服的人站在电梯内,四个人,谁知道楼下会不会有更多。他看着康纳走进电梯,站在中间的位置,随后扭过身站定。没有多余的话语或者表情,仿生人的面部是冰冷的,在他们之间,电梯的金属门缓缓合上。那一瞬间,艾伦觉得,他们这一次可能真的要分离了。

  特警队长扭过身,他继续执行自己的任务,做好最后的交接。没人能察觉他的嗓音是如何用力控制着才不会颤抖,他又是忍耐着怎样的痛苦才没有去追随他的家人。他就像无事发生一样,一个称职工作的特警队长,不在乎此时任务以外其他的事情。他们短暂的会面,在这种如此糟糕的情况下。

  世上没有绝对的对错,就像艾伦此时不明白他的作法究竟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心脏上重要的一个部分正在被剥离,康纳身上的谜团重新浮出水面,艾伦想起了α的话语,想起了他当时信誓旦旦的宣言,现在只觉得可笑。在艾伦望到菲利普斯一家的照片时,男人皱紧了眉,直截了当的对着留守楼底的特警队员下达了命令。

  “拦住模控生命的人。”

  特警队长期以来的默契和对队长的服从此时表现出了优越性,没有任何队员质疑或者询问原因,而是选择了快速的执行命令。他们拦住了谈判专家和模控生命的人员,没有选择多费口舌,却坚定地堵住了他们的去路。

  康纳认识拦住他们的特警队员,他简单地扫描了一圈在场的模控生命员工,他发现了在车内正玩着平板、一副对此事坐视不管的老朋友——技术员α。其他外勤成员在车内,车门是上锁的,康纳不怀疑那是α的手笔。他看了一眼面前的特警队员,又标记出身后的四名模控生命的员工。他记得卡姆斯基的话,追踪器显示出了卡姆斯基的位置,离这不算太远。

  请赐予我勇气,艾伦。

  康纳的右手紧握成拳,贴在胸口,暗自冲着他的神明祈求。

  仿生人猛然转身撞退身后的模控生命员工,站在距离他稍近一些的员工并没有预料到仿生人的举动会突然突破掌控,毕竟仿生人额角的LED灯仍旧是不让人警觉的蓝色。倒退的员工向后撞到了另一名,两人摔作一团,另外两人马上反应过来想要控制住仿生人,康纳的胳膊肘往回一顶,而后抬脚重踹那名员工的腹部,又让另外两人失去了平衡。

  他没有停留,扭身就用最快的速度跑了起来,将一切甩在了脑后。他知道特警队员会帮助他赢得一些时间,但他的时间并不多。不论是特警队员还是α,都不能帮助他获得足够多的时间,他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去寻求他的创造者的帮助。通过刚刚他黑进了模控生命员工的通讯器,康纳得知在没有进一步指令的下达时,模控生命的员工不能伤害他的机体,他就是借此逃脱。

  不知疲倦明显给奔跑中的仿生人带来了便利之处,康纳觉得体内的蓝血在翻滚,他没有回头看,只顾一切的往前跑。人们的惊声尖叫和模控生命员工的叫骂及警告不能牵绊住他的步伐,康纳很清楚,如果此时他再不逃走,就不会再有机会了。人工心脏在他的胸腔内怦怦直跳,脉搏调节器的工作频率也已超出正常范围内。风从他的耳边尖叫着擦过,康纳通过地图的检测发现了一条要通过某个酒吧的近路。

  可惜的是,吉米酒吧并不允许仿生人进入,但现在绝非是在意那条规则的时候。康纳没有停歇,也没有多看一眼门板上贴着的禁止条规,而是快速地推门而入,几乎撞得门板发出有些大的响声。他的举动很明显吸引了酒吧内其余人的注意,康纳听到那些窃窃私语,那不是重要的事情,他快速地扫描了一下酒吧,寻找到了后门的位置,以及一位预料之外的熟人。

  “安德森副探长,我是康纳,是艾伦的人,你应该认识我的!”时间紧迫,康纳没有时间去跟这位副探长叙旧,他清楚对方并不喜欢仿生人,所以他才要抓紧一切时机把他要说的说完,而不是浪费在无意义的斗嘴上。所以在最开始,康纳就搬出了艾伦,他清楚对方即使讨厌他,兴许也会看在艾伦的面子上做些什么。

  “我不管你想要做什么,你离我——”

  “副探长!”仿生人抓住了男人的肩膀,他把手中攥着的银白色的立方体塞入这个男人的手中,“请帮我把这个交给艾伦,拜托了!”

  他的话音落完,就检测到模控生命的员工已经靠近了酒吧门口,康纳目标准确地冲向了酒吧的后门。留下坐在吧台前的某位副探长一时愣住,他抓着手中的立方体,骂骂咧咧的说着找个地方就丢掉,却还是收进了外衣的口袋内。

  安德森对仿生人没有任何好感,他也根本不想理会这看起来就很麻烦的破事,但是他转念又想到那日看到的特警队长与那位仿生人的互动。甚至是在那之后他跟艾伦表示过无法理解那事,对方的态度既坚决又直接,“康纳是我的家人,与他是仿生人还是人类无关。”,安德森不清楚现在的人是怎么了,一台机器也可以当作是家人了吗。也只不过是个转交东西的活,顺手干了就是了。

  在副探长想好之后,酒吧的门被再一次粗暴地撞开了,这一次的声音明显要比方才进来的那个仿生人要大很多。木质门板发出了几近要散架的声响,当酒吧内的人看到闯进来的人身穿防护服手持枪械时顿时陷入了沉默,没有人想要与之对着干,跟自己的生命过不去。安德森扫了一眼,默不作声地咽了口酒,他开始思考那个立方体究竟是什么东西,某种机密、还是别的什么?

  不论那玩意儿究竟是什么,既然已经打定主意,他就会把那玩意儿交到特警队长的手中。身穿防护服的几人从他身后快步而过,安德森放下了手中的玻璃杯。在那些人撞开后门离去后,他也丧失了不少喝酒的兴趣。

  他放下酒钱,没有多说什么就离开了酒吧,扑面而来的冷风令他的思维稍微清晰了不少。他扭头看见了站在街口的特警队长,得了吧,就算会有更好的时机,安德森也不想把烫手山芋抓在手中太久,谁知道这个玩意儿会不会给他惹来更大的麻烦。既然是艾伦他们家的事情,那交由他们家自己解决不就得了。安德森可想不到谁能在艾伦眼底下搞什么鬼,特警队长出了名的护短。

  “汉克?”特警队长皱紧眉,看着走近的警局副探长,露出有些疑惑和惊讶的表情,但很快又变回了一张冷漠的脸。特警队长很显然没想到会在此处看到底特律警局的副探长,他被康纳的事情快要搅乱的理智,艾伦挥了挥手,身后的两名特警队员马上朝着方才模控生命员工走过的路径快速跟随了过去。

  “没错,是我,看来你们特警队还是麻烦事一堆。”安德森抬了抬眉头,将仿生人交给他的立方体丢到特警队长的手中,随后就满不在乎的挥了挥手,“你的仿生人让我交给你的。”

  副探长不想要牵扯到事情中,他转而朝着自己停在路边的车走去,在开车门的时候,特警队长叫住了他。

  “汉克。”

  “别跟我整谢谢那套,听着烦。”

  特警队长看着手中银白色的立方体,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他拿在手中观察了一番,没有发现其他任何的用途。立方体的表面平滑,没有任何按钮或者接口,简直就像是一个金属制造的积木。不过既然康纳想要把这个东西给他,那一定有对方的道理。

  他叹了口气,回头看着被特警队员制服的几名模控生命员工,艾伦拦住了一部分,却没能全部拦下。他看到了α,艾伦很确信那就是α,他的记性还没有差到记不住人的地步。α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像从未见过面一样,又低下头不知道在平板上输入什么。

  艾伦同样想要去寻找康纳,但是他的职责限制了他的脚步。

  “不要让我更加痛恨自己了,康纳。”

  

  

  

  

  TBC.

评论(6)
热度(103)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