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天坑。
南极圈爱好者。
论冷cp的自我修养。
佛系产粮。
痴迷:
杰森斯坦森/西蒙佩吉/吴京
游戏是steam/ps4/ns爱好者
过激孩厨/bg战士

【Abbiamo】恶友组/他们之间

他们之间
恶友组
顾温骨/陆怀道



关于陆怀道

只有两个人在面对尸体时的反应让陆怀道永远忘不掉,一个是他的导师,哪怕他呕吐到近乎昏厥,都把他压在那儿让他看尸体的模样。还有一个,就是顾温骨,也是唯一一个在发现尸体时,遮住他的眼睛,告诉他不要看的老男人。

顾温骨年纪大了他两轮,兴许是手下都是年轻人,总让他觉得自己也是个老男人。熟练的抽烟喝酒,向着年轻人说教嘲笑,时常将「老年人,记性不好了。」挂在口边。

就是在这样一种无法感受温柔的环境下,他唱着寂寞压抑的歌谣,就被拉扯到了那男人的阴影底下。

救救我吧、救救我吧……

那种呼救低诉被谁听到了么?语言如同荆棘贯穿他们之间,缠绕着挤压,尖刺放出了血液,也放出了盘踞在他心上那只囚禁已久的恶兽。

「我是你的保镖。」

那个男人这么说着,伸出的手掌又大又粗糙,布满了描述经历背景的老茧。

可是好温暖,好炙热,像是一下子便被捕捉住,吞噬的火舌从掌心一直掠到了胸腔。

「有劳您了。」

他摆出一副孩童天真模样的笑,皮囊下掩藏的则是沾满污秽的灵魂。

那个男人救不了他。

他们都有罪。



关于顾温骨

顾温骨知道陆怀道其实是个极其怕痛的男人,平日里一点小伤都要嗷嗷半天,尤其是打针的时候几个医护人员连番上阵劝都劝不住,每次不是许诺十几盒巧克力才能勉强压住他。

所以当陆怀道朝他自己腿上开了一枪时,顾温骨几乎是抑制不住的从沙哑咽喉中挤出一声哀鸣。他看着男性因痛苦而一瞬间扭曲的面容,半跪在地却仰头露出挑衅微笑的西组头目。

顾温骨才知道,这个男人是不要命的。

对方畏惧疼痛,只是因为那是活着的证明,这个认知让身为保护者的他——倍感无力和挫败。明明是自己的保护对象,却无时无刻都做好了面对死亡。

陆怀道是怎样悲哀的男人啊……

他几乎是跪在病床边,任那冰冷的手扫乱发丝,听着对方不同于往日那样有气无力却依旧欠扁的话语,第一次觉得肺部抽搐到无法呼吸。

神啊,请饶恕我。

他祈祷着,向着不曾谋面,从未相信过的神明。

哪怕是痛苦不堪的诅咒、让这个男人接受无尽磨难、孤独,也请让陆怀道活下去。

请让他陪在陆怀道身边。

哪怕只是做一个挡箭牌,也不要做敛尸人。


他们之间,无关爱情,无关欲望。

只是为了赎罪而拼命拉住彼此的手,在悬崖边缘的细枝上苟活。

评论
热度(4)

© 饕餮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